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国家宪法日,我们可以做什么?

国家宪法日,我们可以做什么?

2015年12月04日 11:40:04 访问量:26837

  今年124,是首个国家宪法日,主题是“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法治中国”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,结合我校实际,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。

  其一,学习宪法,普及宪法知识。一方面,提倡自学,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师带头学习宪法、模范遵守宪法。另一方面,更重视集中学习,让宪法意识从小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,成为一种自觉、一种习惯。

  其二,信仰宪法,树立宪法权威。向宪法宣誓,是一种庄严承诺,旨在增强领导干部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感、责任感、使命感,维护宪法尊严,彰显宪法权威,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、一种基因。

  其三,宣传宪法,弘扬宪法精神。设立国家宪法日,目的在于向社会传播宪法精神,用宪法凝聚社会共识、激发公民责任。宪法的生命植根于民众,宪法的力量源泉来自于民众。我们开展一系列的班会、宪法知识竞赛、宪法征文比赛和各种文艺活动……让弘扬宪法精神成为一种生活、一种常态。

  虽然,国家宪法日每年只有一天,但宪法精神应当贯穿于每一天,宪法信仰应当普及到每个人。我们可以做的,还有很多很多。

编辑:桑林中学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桑林中学 特此声明。